關於我們

緣起

桃園市客家人口比例39.1%,為客家人口群聚最集中的地區之一,藉由客家婦女學苑課程的設計,引導市民親身體驗及學習觀摩等方式,認識臺灣客家文化,並培養對客家語言、音樂、工藝、美食等的興趣與認同,生根社區、傳承文化,成為發揚及傳承推廣客家文化的種子。

2015年桃園升格為直轄市,成為台灣新六都,在資源分配及能見度上大大提升,對客家人的身分認同以及給予客家婦女知識上的啟發及行動上的充權相對重要,希望藉由本計畫實施能將語言薪傳結合 持續辦理系列課程與活動,發展成為桃園在地最具特色的學習園地。

 

目標

(一)促成在地客家婦女傳統與創新的媒合與發展,為活絡在地客家文化發展建立能量的基礎。

(二)營造客家文化發展重鎮,讓在地客庄婦女能有一展長才的平台。

(三)客家文化能傳承發揚,往下扎根,結合在地社區,培育客家青年子弟,傳承發揚在地客家文化特色。

(四)提升在地傳統客家文化的質與量,深化創新技藝的功能,不僅只是文化的傳承,同時也是人才培育和文化最重要的資源。

(五)藉由課程重構客家女性自身位置主體性,對身處不同位置的客家女性而言,能抗拒主流論述對於客家女性自身經驗與認知所形構的強制性規範力量,藉此展現女性自身經驗意義與價值,建構多元化的自我與認同。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桃園市社會教育協進會

親愛的使用者

您可以在此描述此網站對典型使用者的重要。這有助於刺激網友再次蒞臨您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