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報導:桃園客家婦女學苑登場

2015-05-24 23:30

桃園客家婦女學苑登場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右)致贈賀匾,表彰馮輝岳長期創作推廣客語童謠的貢獻。(徐乃義/大紀元)

【大紀元2015年05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桃園客家事務局今年首度推出「客家婦女學苑」-客家名人系列講座,首場20日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登場,由今年榮獲客委會客家貢獻獎的童謠創作家馮輝岳主講,課程深入剖析如何為小朋友選讀客家童謠繪本,以及如何教導小朋友唸客家童謠,吸引大小朋友到場聆聽。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開講前致贈賀匾,表彰馮輝岳長期創作推廣客語童謠的貢獻。

馮輝岳的著作非常多,近幾年來更致力於蒐集與創作客語童謠和兒歌,他的作品常被選為客語課本的教材。蔣絜安提到,馮輝岳年輕時就投身於客家文學的創作,早年曾向客家文學之父鍾肇政學習小說寫作,後來對客家兒童文學產生極大的熱忱,便持續在此領域發展,毅力令人敬佩。馮輝岳以客家童謠的分享與賞析作為學苑的第一堂課,希望客語家庭的父母長輩能教導孩子用客語唸童謠,達到客語向下扎根的目標。

蔣絜安表示,不僅有客家文學方面的課程,也有客家社區史的走讀參訪、客家諺語介紹與客家音樂賞析等等。此外,學苑也安排了客庄體驗行程,讓學員親子能一同體驗客庄最純樸的客家風情。客家婦女學苑的設立,主要是希望讓客家婦女能在知識上做交流,一起互相學習成長,並培養對客家語言、音樂、工藝、美食等等的興趣,使客家文化扎根社區。

「桃園市客家婦女學苑」課程於5月份起陸續開課並受理報名,開課班級遍佈全市13區,客家局並依各區特色安排不同的文化課程,主要招收對象為設籍或居住本市的婦女朋友,不分年齡也不限客籍婦女,大家都可以報名,報名課程也不需繳交報名費,歡迎婦女朋友攜帶眷屬或是親子一起參加課程。課程內容可撥打03-4587750詢問。

責任編輯:呂美琪

 

報導來源: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5/5/20/n4438977.htm